2010年5月2日星期日

最珍惜的人。。。

对于我来说,家里有个老人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
每当你回家时,有个爷爷或奶奶会问你吃饱了吗?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小时候,很羡慕有些朋友是来自大家庭,家里有奶奶、爷爷、姑姑等等之类的家人。。。
他们拥有父母的爱之外,还拥有爷爷奶奶的爱,非常幸福。。。
不过,有时他们会埋怨爷爷奶奶,每天唠唠叨叨的,烦死人。。。
不过,当你回想回去,有一天你再也听不到这些唠唠叨叨的话,你会有什么感受?

阿嫲是一个非常和蔼可亲的老人,从来都不会打骂孩子或孙子,是非常值得尊敬的一位长辈。。。
不过,遗憾的是她都住惯乡村的那种拥有四五十年代气息的大房子,所以都不来我家住。。。
记得小时候的某一天,她被堂哥堂姐们气到,就搬到我家来。。。
那时是我最幸福的时候,每天上完课就很想立刻回家和阿嫲聊天,即使没聊天看着她也好(很搞笑吧!)。。。
不过,她也只住一个星期而已,所以,那时的我非常羡慕堂哥堂姐们可以跟阿嫲住。。。
不过,他们都不会珍惜,一直嫌东嫌西,这就是所谓“生在福中不知福”。。。

每次老爸问:“今天要去哪里玩?”我的第一句回答一定是:“回老家吧!”。。。
回到老家除了可以探望年老的阿嫲外,还可以感受那种城市所感受不到的气息,感觉很棒!。。。
不过,现代人可以有很多时间陪朋友喝茶、聊天、上网、打电动,也没有时间回去探望家中的老人。。。
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当她或他两脚伸直后,你要看也没得看了。。。
所以,乘他们还在世时,多去探望他们吧!即使他们真的很唠叨也没办法,因为人老了,多数会这样的。。。
不然,等他只剩下白骨时,你的眼泪流得再多也于事无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