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不可理喻的讲师

最近,听说在某所大专里有一位外来讲师在讲堂上问华裔生为何不守斋戒?他说马来西亚给我们身份证,我们就应该要跟随他人的习俗,不守斋戒就等于不尊重他人,那不如回去中国或台湾吧!这一句话非常敏感,每一位华裔生听了都很生气,有些就问回他:“那老师,你在马来学生面前用中文跟我们讲就很有礼貌吗?”他既然说他们没家教。听到都心寒,一位高高在上的大学讲师既然会说出那么没有水准话。如果说学生不尊重他人,那当时在课堂上他用着中文讲时,有顾虑到一些不懂中文的学生的感受吗?这是所谓的“尊重”吗?虽然不是讲他们的坏话,不过,身为一位讲师不应该拥有这种态度。我们不能强迫谁跟谁,这是宗教信仰和文化的差异,如果你看人不顺就等于自己的修养不够。人与人之间是应该互相体谅的,不是因为你是教师就可以出言不逊。如果说别人接纳我们,我们就应该跟随他人的习俗,那中国的异族同胞就应该跟随汉人的习俗,移民他国的人就应该跟随他国的习俗。
拜托!如果还不懂我们国家的文化特色的话,就别乱给人一些无所谓的“意见”,马来西亚是个多元种族、多元宗教信仰、多元文化习俗的国家,如果每一个人都拥有同样的习俗的话,这就不叫“马来西亚”了。种族之间可以融洽的相处到今天已经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了,所以,无需一些外来者来搞破坏。我们是马来西亚华裔,华裔是不需要回中国的,只有马来西亚华侨才需要回中国。希望身为教育人士不要乱拿学生来开刀,你看不顺眼,就去跟政府讲,不要拉扯到无辜学生的身上。谢谢!!


4 条评论:

  1.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2. 我好像猜得到你说的那讲师是谁哦~

    回复删除
  3. who delete it??
    i think u will know..hehe..
    really angry to hear about it..

    回复删除
  4. 我删掉的,因为打错字。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