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回忆

每天,母亲骑着脚踏车,载着六岁的小瓜放学回家。
小瓜最喜欢坐在脚踏车后座,然后两手抱着母亲的腰围。
母亲一边骑着脚踏车,一边听小瓜叽叽喳喳地在讲述着学校的状况。
把小瓜安全送到家门,母亲就会到厨房去准备晚餐,等小瓜的父亲工作回来大家一起享用。
在小瓜三年级那年,不小心把水痘传染给全家人,除了父亲。
母亲出了水痘,全身上下都很累;不过,还要照顾家里还没痊愈的小瓜和小瓜的弟妹们,真的是累坏她了。

父亲晚上放工回家,都会陪小瓜和弟妹玩乐。
不过,父亲的脾气也不是盖的。
有一次,弟弟和妹妹吵架,父亲二话不说就赏了弟弟一个巴掌。
从此,弟弟和妹妹再也不敢在他面前吵架了。
父亲怕小瓜的哥哥学坏,所以,对他特别严厉。
小瓜的哥哥六年级那年,因为鉴定考试成绩不理想,便躲在厕所里不敢出来;不过,最后还是乖乖地投降。
父亲最喜欢叫小瓜和弟妹们帮他清理耳屎或找白头发,谁帮他做的话就会给他一元。
小瓜和弟妹们听了当然很乐意,一元对正在读小学的他们来说是很多咧!

小瓜的哥哥大小瓜六岁,小瓜很喜欢跟他出去玩。
因为是男生,玩的游戏都比较粗鲁。
小瓜和哥哥曾经在水沟上搭建简陋的小房子,把它当成是自己的家。
还有,院子里的三棵芒果树都被小瓜和哥哥爬过。
小瓜家有很多玻璃弹珠和游戏卡,那些都是哥哥和朋友比赛赢回来的。
在叛逆时期,哥哥迷上了打电动游戏机,每次都叫小瓜帮他掩饰。
那时,小瓜讲义气,选择背叛父亲。
每次,小瓜都骗父亲说哥哥去同学家温习功课。
其实,哥哥是到游戏中心打电动游戏机。
哥哥每个周末都会去奶奶家帮忙看店,每次回家一定有多余的零用钱。
有了多余的零用钱,他一定会买肯德基给小瓜和弟妹吃。
听到有肯德鸡吃,小瓜和弟妹们都开心到不得了。

那个小瓜就是我,回忆让我感到很窝心。
比起汽车,我更喜欢坐在妈妈的脚踏车后尾。
比起电脑游戏,我更喜欢骑在爸爸的背后,把爸爸扮成马载着我。
比起PSP,我更喜欢在水沟上面搭建房子,在池塘里捉蝌蚪。
比起山珍海味,我更喜欢第一次吃到肯德基的那种滋味。
回忆又再让这些过去的“现实”重现眼前。
大伙儿一起吃饭、吵架、打架、玩耍、谈天及分享零食等。。。。。。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