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6日星期三

妈,您现在可好?

“妈妈” 这个字跟着我长大
有事没事“妈妈”“妈妈”地叫
“妈妈” 带我到这世上
握着我的小手      教我开始人生的第一步
“妈妈” 怕我饿到      宁愿挨饿    也把米饭一口一口往我嘴里送
大雨来临      半夜起床
帮我盖被     帮我关窗     怕我冷到     怕我生病

三岁那年      “妈妈”松开了手     让我自由地走
担心我跌倒        担心我受伤       在后慢慢地督促我      走入正确的轨道
这种回忆         早已忘掉
当我记起         她已不在      她的恩      她的情      难以回报

怀念她的声音       怀念她的笑容       也怀念她对我的爱
不知她现在过得怎样?
好想知道。。。好想知道。。。

“妈,您现在可好?”“妈,您现在可好?”
大声地呐喊 没人回应 也没人答道 不懂妈妈是否听到
望在另一边的您过得很好 没有忧愁 没有烦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